IMG_2383拷貝.jpg

這次因為疫情,運動改為居家上線瑜珈課時,就覺得好像少了點靜心的香氣

在瑜珈教室,老師都會點精油香氛,讓我在練習的過程中呼吸之間感到身體漸漸的得到釋放將身體交給大地的感覺。

所以就想說買個香氛蠟燭來添加我的防疫小確幸好了

這第一次購買香氛蠟燭,也因為疫情沒辦法去實體店面聞味道,於是在家認真爬文「香氛蠟燭」相關推薦文章

就找到了是三個藝術家創立獨特的香氛品牌,源自於法國的「Diptyque第一眼就被「Diptyque」極簡經典黑白設計吸引,看起來乾乾淨淨,

長得很像盾牌的LOGO,還有每個香氛都有屬於自己不按牌理出牌的文字排列設計,「Diptyque香氛蠟燭」放到家中的任何一處都無違和感,居家擺設的可愛小物。

我在【柴媽HAPPY購】買了「Diptyque 35g香氛蠟燭」,一款是Diptyque - Basic漿果香氛,另一款式Roses玫瑰香氛

IMG_2346.JPG

Basic 漿果

漿果香氛,遠遠聞起來有一種植物清新氣味,但近聞起來像黑醋栗果香的味道,蠟燭的香氣是淡淡的、清新感,聞起來很舒服感到放鬆,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味道濃郁,

我本身對氣味非常敏感有些太濃郁的香水或是香氛蠟燭,一聞到我就鼻子過敏打噴嚏。這款漿果真的讓我蠻驚艷的,連平常不愛聞香氛的男友,都說好聞!非常的平易近人。

網購香氛商品都會很怕踩雷,買大的克數又怕萬一不喜歡就直接把蠟燭推入冷宮,還好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氣味,會讓我想要再回購大克數的Diptyque - 漿果香氛蠟燭

IMG_2344.JPG

Roses 玫瑰

玫瑰香氛,相較漿果氣味,較單純的玫瑰花香,是大馬士革、千葉玫瑰為主體的香氛,相較他牌的玫瑰香氛比起來,我覺得Diptyque玫瑰香氛味道偏淡香,甜而不膩。

我的個性比較中性,我時常覺得玫瑰與我沾不上邊,因為我常覺得太女人了~Diptyque玫瑰香氛,讓我覺得身邊多了許多的粉紅泡泡,好像偶爾也可以當一下小女人甜甜的感覺。

 

IMG_5490.JPG

香氛蠟燭小小提醒

1.剛拿到新的蠟燭時,第一次點燃的時間盡量讓蠟燭燃燒至少1-2小時,讓蠟融化得均勻,燃燒太短太長時間,蠟乾掉後,容易會使表面凹凸不平看起來就不太美!

2.盡量不要直接吹熄蠟燭,因為這樣會直接飄黑煙,黑煙的味道會讓整個室內香氛的味道變得煙燻難聞。

可以使用比蠟燭本體更高更寬的玻璃容器,直接蓋住蠟燭就可以阻絕空氣,也可以避免黑煙混雜香氛氣味。

3.燃燒多次後,燭芯也會露出月來愈多,要記得適當修剪燭芯,我都修剪剩下0.5cm左右,避免黑頭燭芯太長,燃燒時不斷冒黑煙,影響味道品質。

18BD1DDA-E295-450C-82EA-48527E585412.JPG

我也是爬文要買蠟燭才知道這麼多眉眉角角,覺得很有趣長知識了!

我真的蠻喜歡Diptyque 香氛蠟燭,讓我在練習瑜珈或是冥想的時候,更進入狀態,感到放鬆許多。

真的是居家防疫小確幸,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無論是工作、運動、吃頓飯、和家人相聚時間都變得更長,

我們都將意識帶到了家中的鍋具、香氛、電器等等,更重視我們在家中的環境經營

我覺得疫情將我們帶回道,最日常的生活,讓我們找到更屬於自己內心小天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 Vacation ⛱ 的頭像
    Emma Vacation ⛱

    艾瑪度假中 - Emma Vacation ⛱

    Emma Vacatio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