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karolina-grabowska-4498215.jpg

疫情期間,居家運動越來越盛行,家中少不了,需要一張舒適乾淨的瑜珈墊 

以下是我自己選購瑜珈墊時遇到的問題 

只要掌握這四個問題方向!你也可以和我一起找到一張屬於你的瑜珈墊。

一. 《需求》我要做的運動是什麼?

1. 瑜珈(平衡運動)

pexels-marta-wave-6454072.jpg

瑜珈為練習平衡的運動,通常使用的8mm以下的墊子為主

之前有分享過>>>>迪卡儂11款「 瑜珈墊 」實測大評比

2.皮拉提斯(核心運動)

皮拉提斯為核心訓練及輕量負重訓練,動作大多躺、坐、跪姿居多,相對需要較厚墊子約1-2cm左右

厚的墊子對於皮拉提斯訓練的優點是,關節舒適、保護脊椎、厚的墊子較軟,所以需要出到更多的核心力量去達到平衡,有助於訓練。

之前有分享過>>>>迪卡儂 7 款「皮拉提斯健身墊」實測大評比!

 

3.重量訓練 (無氧運動

pexels-andrea-piacquadio-3837601.jpg

重量訓練通常會使用啞鈴、壺鈴、槓片等作爲輔助工具,我建議可選擇5mm-8mm厚度墊子做使用

因為太厚的墊子容易會站不穩,就和重訓鞋設計一樣,你會發現重訓鞋機通常是平底的,且鞋底較硬,

因為重量壓下來才能穩穩的做到緩衝。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不選擇厚度太厚的墊子。

4.Dance、玩switch(有氧運動)

pexels-pavel-danilyuk-6339342.jpg

 

建議選擇5mm-8mm之間的墊子,有氧運動動作較大,會有跑跳的動作,我會選擇較重的墊子,

以及止滑性較好的墊子,例如橡膠墊。

很多朋友會問那如果是在家玩switch怕會吵到樓下鄰居,我要買什麼墊子厚度比較好?

墊子厚度建議5mm-10mm,太厚又太軟的墊子容易造成踝關節不穩定,在運動時反而容易受傷 

基本上四個方向,厚度、高密度、止滑佳、回彈性佳,如果這幾個要素都有了!應該是不太會吵到鄰居啦~

二. 《輕重我是否需要常常帶出門?

pexels-yan-krukov-4457908 (1).jpg

多數大型瑜珈會館有附瑜珈墊,小教室就不一定了! 這時就要考量到是否需要帶瑜珈墊去教室?

如果是每次練習都要自己帶瑜珈墊,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帶一張2公斤的墊子,上班搭車到哪裡都要拿著它

就因為晚上要上瑜珈課,我想帶個幾次,它就會被你打入冷宮了。

別讓瑜珈墊成為你運動的豬隊友!這時有一張輕盈的墊子是多麼重要!

✨ By the way : 即便是教室有附墊子,但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的墊子,有時衛生上還是讓人堪憂!該怎麼辦呢?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旅行止滑墊或是止滑鋪巾,相較也比較輕便點!可直接鋪在教室的瑜珈墊上多一層衛生保護。

 

三. 《止滑》我很會流腳汗手汗嗎?

pexels-cottonbro-7675401.jpg

這邊指的止滑,是指手接觸墊子的止滑,不是地板和墊子之間的止滑 

許多人運動手腳容易出汗,導致在練習動作的時候,

容易因為汗水導致手腳滑動,無法穩定動作達到良好的練習訓練。

✨ By the way : 如果我已經購買瑜珈墊,但是不夠止滑怎麼辦?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旅行止滑墊或是止滑鋪巾

通常坊間賣的旅行瑜珈墊多為天然橡膠材質,本身優點止滑又輕薄,又可以摺疊至包包方便攜帶。

止滑鋪巾原理是利用汗水摩擦達到止滑效果,如果本身不太流汗的人,使用止滑鋪巾,反而可能會滑,因為沒有水!

如果只是因為衛生關係需要鋪巾,你可以找像是「Agoy-壁虎鋪巾系列」,上方有矽膠圖騰設計,可以確保你在乾燥的鋪巾上依然達到止滑的功能喔!

截圖 2021-07-02 下午4.13.56.png

Agoy-壁虎鋪巾系列照片引用網址:https://agoy.tw/products/gecko-touch-classic-antibacterial?variant=39344837197991

四. 《味道》你會在意嗅覺的感受嗎?

pexels-karolina-grabowska-4498169.jpg

在練習瑜珈的時候,身體與瑜珈墊非常的親膚

有時整張臉貼在瑜珈墊上,呼吸吐氣之間

會因為墊子本身材質的味道,影響到當下的練習情緒 

所以如果你想避免這個問題,你可以盡量減少選擇橡膠墊

因為橡膠材質本身就會有橡膠味道,需要使用一段時間後放在通風陰涼處才會慢慢淡去。 

 

掌握4個大方向!

相信你也會找到屬於你的瑜珈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 Vacation ⛱ 的頭像
    Emma Vacation ⛱

    艾瑪度假中 - Emma Vacation ⛱

    Emma Vacatio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